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 浙江省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0577-86689687
    传 真:0577-86689611
    电子邮箱:sunnystar1980@163.com
    网 址: http://cace.wz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温州大学
热点链接
新闻中心
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各学院、实验室(中心、平台):

为确保学校暑期实验室的安全,保障正常的工作秩序和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就做好2022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根据《温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表》(见附件1)的要求及相应规范由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副院长带队,于放假前对各类实验室及相关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专项排查,并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暂时无法整改的,务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防护措施,并责任到人。

2.对于有涉及危险化学品及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学院,需重点围绕危化品/生物材料的采购、保管、领用、使用、回收、销毁、废弃物处置等环节进行隐患点排查,并提交XX学院危化品/生物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措施》(见附件2)。

3.做好暑期实验室开放使用的登记报备工作。暑假确因教学、科研等需要使用实验室的,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温州大学2022年暑期实验室使用登记表》(见附件3),若确需夜间使用22:30-次日6:00)的实验室必须填写《温州大学2022年暑期实验室夜间使用审批表》(见附件4)并签字。同时认真抓好实验室管理规定和制度落实,在实验室开放使用期间相关指导教师(项目负责人)或安全责任人必须要保证在场,夜间使用的实验室必须保证两人在场。

4.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在实验室住宿、聚众闲聊、吃饭及存放与实验无关的个人物品等。暑期没有实验任务的实验室,要进行封闭管理,关好水、电、气,锁好门窗,做好安全防患措施,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5.请各单位对危废妥善管理,做好送存安排,切实防范安全环保事故的发生。严禁私自丢弃实验室危险废弃物,违者将按《温州大学实验室废弃物安全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处理。

6.每年暑期是温州台风、暴雨的季节,要做好防台、防汛排险工作,确保人员和财产的安全。

7.各学院做好暑期实验室的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实验室开放使用要有专人管理,并加强安全巡查,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请各学院填写XX学院危化品/生物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措施》(见附件2)、《温州大学2022年暑期实验室使用登记表》(见附件3),若有夜间使用情况须填写《温州大学2022年暑期实验室夜间使用审批表》(见附件4)于2022年6月22日提交材料至行政楼513A,电子表格发至邮箱:249439218@qq.com,联系人:王继锋,电话:86596050(662175)。

 

 

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6月15日


实验室概况 | 新闻中心 | 技术研究 | 仪器设备 | 开放交流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浙江省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