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学术会议

联系我们

  • 浙江省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0577-86689687
    传 真:0577-86689611
    电子邮箱:sunnystar1980@163.com
    网 址: http://cace.wz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温州大学
热点链接
学术会议
浙江省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暨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论坛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3-08 浏览次数:
如何使海涂围垦新技术在工程实践中得到广泛地推广和应用?如何充分发挥地方高校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作用?

为了加快浙江省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12月23日,国家基金委土建学科主任茹继平、副主任李大鹏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余位岩土界专家齐聚温州大学,参加浙江省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暨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论坛。温州大学蔡袁强校长、赵敏副校长,建工学院领导班子和专业教师出席会议,赵敏副校长主持论证会。
会议推荐深圳大学邢峰教授作为论证会主席,建工学院孙林柱院长做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实验室建设汇报,审查相关资料后,进行闭门讨论,认为浙江省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具备良好的硬件设备,团队结构合理,科研攻关能力强;立足浙江省沿海产业带,面向国内工程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建设,研究成果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并已开始应用于温州永强机场、温州龙湾围垦等重大工程建设,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对加快沿海产业带的开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浙江省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以浙江省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重点学科、温州市防灾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以提高软土地基上工程设施安全服役功能为研究重点,以服务地方为特色,坚持走产学研道路,形成了深厚软弱地基高速交通工程建设关键技术、深厚软弱地基防洪堤关键技术、深厚软弱地基地下工程建设关键技术、沿海产业带围海造地开发建设关键技术四个研究方向,对提升浙江省相关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沿海产业带开发建设及提高土地利用率、技术保障起到有利的促进作用。

实验室概况 | 新闻中心 | 技术研究 | 仪器设备 | 开放交流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2 浙江省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